癌症精準醫療之可近性、保險給付與倫理

張貼時間:2019-12-11




    生物科技與基因體學的進步帶動了精準醫療的發展,而癌症的預防、篩檢、診斷與治療正逐步朝向精準醫療的方向邁進。然而,不論是基因篩檢乃至於相關治療產品的運用,亦造成了病患甚至國家社會的經濟負擔,更可能導致醫療可近性的障礙與健康不平等的問題。各國的健康保險體制均追求提供民眾高品質、平等且永續的服務,然而,值此精準醫療日益發展的階段,在保險預算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善用精準醫療技術,有效率地提升癌症診療服務品質,達成降低癌症發生率、增加早期診斷率、提升病患存活率的目標,為當前極需思考的課題。

    為幫助國內各界了解國際癌症精準醫療之健康保險政策的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提供精準醫療在台灣癌症醫療領域發展的國際經驗,協助國家癌症防治政策,以及新興高價藥物的健康保險給付政策的制訂與推展,臺灣醫藥品法規學會邀請長期於該領域耕耘的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Christine Lu副教授於台北舉辦此一公開演講,竭誠歡迎各界先進撥冗參與聆聽與交流討論。


主講人:Christine Lu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
主持人:陳恆德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醫師/特聘研究員)、徐之昇 (國立成功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臺灣醫藥品法規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 

時間: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14:30-17: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藥學專業學院 101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33號)
議程:


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流程:
1.    僅限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4R9xN6t6MpCxVEVV9 )。
2.    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3.    場地大小有限,預報從速,主辦單位保留提前停止受理線上報名權利。
報名截止日期:108年12月4日

聯絡人:邱小姐 TEL:(02)2747-3625  E-MAIL:tsrap.class@gmail.com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