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醫藥品法規學會終於在2016年10月13日成立。「Regulatory Science」是專業術語,泛指 管理醫藥品的法規科學,此等以驗證科學為基礎的法律、規範,與一般認知的法律甚或醫事法規,大不相同。

 

三十多年來,美、歐、日因產業之發展,相關管理規範亦不斷更新,而台灣因加入WTO,更基於保護消費者之需,政府導入新法規,不遺餘力。

 

管理醫藥產品的法規既複雜且專業,但是,支撐完善法規體系的要素,最重要是管理政策的訂定,因此,政策可說是法規的骨架。

 

過去,由於實務的需求,法規人才以政府行政體系及產業領域為主,近年來,許多專業精英陸續退休,值此學會成立之際,企盼透過學會所建立平台,傳承經驗,而有助於學界教學人才之培育。同時,在此平台上,也希望促進產、官、學交流,協助政府訂定適當可行的管理規範。

 

法規必須與國際接軌,未來學會將以法規專業與國際及大陸學術機構、相關重要組織、團體交流,更盼以法規引領,協助產業走出去!

 
回頂端